恪邪KEXIE

复更原耽 b站/微博:恪邪KEXIE

瞎写的八爷自戏

背景:三叔老九门段子(贰 – 神算·齐铁嘴)


「微微颔首算是应了伙计的问候,四下环顾周遭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堂口,撩袍落座」

「目光扫过桌上一盏碗盖微掀缭着八分茶香的铁观音,旁边七零八落散着的罗盘、铜钱和卦签,明明做了一个在外人看来重要无比甚至无法理解的决定,此刻却神色自若,从抽屉的夹层里摸出几沓银票,起身招呼众伙计」年末各位都辛苦了,这些钱拿回去好好儿地过个年吧。铁嘴我也不会别的,靠这张嘴巴吃饭,从今以后,想去他处高就的,我不强留,临行送你一 卦,卜前程凶吉;想跟着我混口饭吃的,我也保不了你后半生荣华富贵。

「说罢分发银票,对几个泪眼摩挲的老伙计抚肩以示安慰。有伙计快步跑来附耳几句,思忖片刻,偏头吩咐」

你去回禀佛爷,初一早晨,城隍庙外老地方...都散了吧,诸位各自保重。

「替几个伙计算过卦象后,径自到里间换下长衫,取下鼻梁上架着的单片眼镜捏在手里垂眸细细端详,一双眼眸深沉洞若明星」

「本是孤身而来又何惧孤身离去,行李没什么好拾掇的,只因金链眼镜乃那人初见相送,故放进贴身的内兜收好,又带了一些简单的行当玩意儿,锁好店门再没回头瞧一眼便扬长而去」

「算命之人信命,最痛苦的不是能算出他人之命,且看着他一步一步照着那惨淡苦痛的命格走下去,却算不了自己这一片不知所起,向死而生的深爱」

「佛爷。您可别小瞧我这算命的,还没有铁嘴算不准的事.....」

「天边微青泛着闪光,迟些应有场雷雨。被那人救下那天也是这般天气,过几日城隍庙一别,此生怕是难再相见」

「铁嘴这遭定是算错了。……您一定能渡过此劫,长命百岁。」


老九门—齐铁嘴

辞欢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恪邪KEXIE | Powered by LOFTER